相信經常接觸韓國的親都知道

 

申請很多帳號都要什麼外國人登錄證的

 

很多想要來韓國打工度假或唸書的親也都知道如果要住超過90天的話需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

 

這個登錄證真的讓人又愛又恨阿~~

 

 

需要文件:

1. 護照正本+影本+簽證內頁影本

2. 2吋照片2張

3. 打工計畫書 (英文韓文皆可)

4. 3萬韓圜 (又漲價了!!!救人喔!!!根本搶劫拉!!!!)

5. 如果已經找到工作則需要工作證明書

 

先查好自己住的地方該去哪裡申請登錄證

 

居住地出入國管理局查詢網址:

http://www.immigration.go.kr/HP/TIMM/imm_05/imm_0507/imm_507000.jsp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如計畫般於9/20到達韓國之後

 

慢地9/24就興沖沖地跑去居住地的出入國管理局報到了

 

 

 

按照索尼克大大的走法 http://www.koreagaja.com/2011/06/for-h-1.html

 

我順利來到梧木橋站的木洞出入國管理局

 

 

 

快要到時會看到讓人感動的藍色招牌 (走了好久終於到了好感動)

IMG_1255_副本  

 

 

 

 

走進大門後右邊是中國人專用區塊

 

 

 

其他國籍繼續走到主樓辦理

 

 

進去後朋友按照作戰計畫立刻到右手邊的辦公室幫我抽了號碼牌

 

看一看要等40多人

 

於是我先去左邊的自助繳費區繳錢

 

機器上都有中文

 

照著指示做就好了~非常先進!!

 

繳費有兩個選項~

 

1. 3萬韓圜=外國人登錄證

2. 3萬+3000韓圜=外國人登錄證+郵資

 

因為懶得再走那麼遠來拿

 

慢地當然選了33000的選項

 

放了40000進去卻被拒絕了...

 

因為它沒錢找我 (噗)

 

還好旁邊幫忙影印的小姐可以換錢

 

成功繳完後會有張淡綠色的收據

 

收好等下跟資料一起交給辦事人員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慢地看到旁邊的大頭照機

 

突然一個不詳的念頭閃過腦海......

 

X的!! 我! 忘! 記! 帶! 大頭照了!!!!

 

我從台灣辛苦帶來...拍得美美的證件照......

 

居然放在行李箱裡面!!!! 

 

 

真的是晴天霹靂

 

當下因為不想再重新走這一趟路所以決定當場重拍了

 

我的登錄證立刻從美美的證件掉入地獄......

 

只能說照片都是靠修出來的阿阿阿阿 (崩潰)

 

 

 

 

都準備好了之後我回到等待區開始填寫申請表

 

桌上有範例可以參考,黃色區域是必填的項目

 

還沒找到工作的話不用填工作那一欄

 

IMG_1259_副本  

 

 

 

 

注意現在要填入銀行帳號

 

是預防萬一沒辦成功的話會將費用退回此帳戶給您

 

因為我還沒去開戶

 

所以先填了朋友的帳戶

 

如果真的沒有帳戶的話現場有友利銀行可憑護照申請

 

立刻辦完即可填入帳號了~

 

 

 

 

過了20分鐘終於到我了

 

很開心到櫃檯將資料拿出來

 

想不到櫃台小姐看了看跟我說

 

登錄證的業務要到2樓辦理

 

2  樓 !!!???!

 

 

 

當下我又崩潰第二次

 

無奈地走上2樓

 

 

IMG_1262_副本  

 

 

 

就是這個萬惡的樓梯.....

 

 

大家注意木洞這裡的登錄證辦理櫃台已經搬到2樓了...

 

再也不是一樓右邊的大廳了嗚嗚嗚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了2樓後終於看到有工作人員站在入口迎接

 

給他看完申請書後他會幫忙按號碼牌

 

 

我看了一下螢幕上的等候人數

 

1. 中國: 131人

2. 其他: 24人

 

這.....131人他們到底要等到天荒地老何時才輪到?

 

 

 

好險我是只要等24人的3028號 (擦汗

 

 

 

重新等了快一個小時

 

終於輪到我了~~~ (灑花

 

 

資料都交出去後

 

要輪流按指紋

 

先左手4指 >> 右手4指 >> 兩手大拇指

 

這樣就完成了~

 

 

我的英文打工計畫書他根本沒看就把全部的資料訂起來了

 

很快速地結束後我拿到一張申請證明

 

 

967810_850232984994871_1319085601_n_副本 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有多繳了郵資

 

登錄證會直接寄到上面填的地址

 

接下來就耐心等待囉~

 

 

 

 

注意如果之後有搬家要在15日內到當地的出入國管理局申報喔

 

如果被發現沒申報據說會被罰25萬韓幣

 

真不可思議......

 

不過更改地址的話要再付3萬韓幣也是很虧

 

建議先找好固定的住處後再去申請囉~

 

 

 

順便一提我2月拿到H1簽證後

 

3月就來首爾追CNBLUE回歸了

 

當時其他打工度假的朋友說這樣我的停留期間就會從3月開始算了

(崩潰... 我好容易崩潰

 

距離我預計的9月足足浪費了半年!!!

 

之後4月5月我都各來一趟

 

 

想不到辦完登錄證後上面的停留日寫了2015.09.20

 

讓我覺得非常神奇啊啊啊啊~~~

 

原本還在煩惱之後該怎麼辦才好

 

真是太開心了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